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工作有感-其の1-


很久沒有發長文了,所以我要上班擺爛發長文!


其實說是長文大概也不會很長。www
單純是有感而發,而且已經是上星期的事情了。(?

大感謝回來的隔天,就陪以前的日籍主管還有廠商的社長跟工程師去見客戶。
早上在台中,下午在台南。
下午這家客戶的總經理跟技術課長都是阿本仔,我跟我台籍主管都沒事做,
所以我裝成很認真在聽他們開會(?
我台籍主管則是一直在看iPhone,不知道是在上網還是‧‧‧w

開完會,晚上理所當然的去餐會,吃完大概九點半了,所有人都喝了不少酒。
這時!我以前的日籍主管叫了三台計程車,跟我說你今天就別開車,坐計程車回家吧。
剛好從大感謝祭回來的疲勞還沒消除,可以回家好好睡個覺。
我就衝去我車上拿公事包,回到餐廳門口。
路途上還撥空打電話給空說我等一下就要回家了。

咦?
怎麼只剩兩台車,然後還有客戶老闆1+來拜訪的阿本仔4+1人,共六個人?
我自己搭車的話,你們五個人是要怎麼坐?

以前的日籍主管:「KXXX、場所知ってる?」
我:「え、行ったことないけど?」
以前的日籍主管:「何だよ、じゃ、後のタクシーに乗って、俺らのタクシーついて。」
我:「・・・‧‧‧(拿起手機)」
我:「空喔?我今天回不去了。」



──────────以上是前言跟抱怨,主題是下面www─────────



總之就是到了スナック開始喝酒唱歌。
一開始都是來拜訪的阿本仔2+我以前日籍主管在點他們熟的歌在唱。
隔壁間(整間スナック是開放式的,不過有用落地簾隔開區間)原本也都點我沒聽過的,
可是突然下一首讓我驚醒了過來(因為喝多了wwww)!


Beyond The Time


キター!
啊不對,小室的曲一般人知道也不奇怪。
不自覺得我就跟著小聲唱了起來,然後我以前的日籍主管就開口了。



以前的日籍主管:「K,アニソン歌えよ」
我:「えええっ」
台籍主管:「我幫你點、我幫你點」
Youshock! 愛で空が落ちてくる~



幹!我們這樣,隔壁間的會不會以為我在嗆他,他會不會來打我啊!
我唱完後,年輕的四個人(2隻阿本仔+台籍主管+以前的日籍主管)反應非常熱烈。
然後另外240代的社長一臉( дポカーン
和我無關、和我無關wwwwwww



以前的日籍主管:「K,アニソンもうなしだよ」
我:(隨便啦......
來拜訪的阿本仔社長突然開口:「K,初音みくの曲を歌ってよ~」
我:「えっ?」
歹勢啦,最後我沒唱www
初音的歌太多了,好幾個資料夾,一個資料夾有6x頁,一頁有10首,
我找不到我比較熟的www



後來我沉寂了一陣子默默被灌酒。
阿本仔唱著唱著,就跟陪酒小姐玩起點歌遊戲。
就是點某個年代的ランキングメドレー,一個人唱一首,唱不出來的就喝酒。
和我無關、和我無關wwwwwww



點了兩個年代後,畫面突然跑出「アニパレ20002004



д゚)ポカーン



第一首: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陪酒小姐居然會唱?!
算了,和我無關、和我無關wwwwwww


第二首:ウィーアー!
沒人會唱?!
你們都沒在看Jump嗎?!
好啦,我也沒什麼在看啦...


第三首:DANZEN!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以前的日籍主管:「K、助けてあげて、歌ってよ」
我:「あ・・・」
你都這麽講了,拿起麥克風。
  Your best! my best!~♪
生きてるんだから~♪ 失敗なんてメじゃない!~♪


第四首:ハム太郎とっとこうた
・・・・・・


第五首:いつも何度でも
對不起我不太熟,沒練。www


第六首:メリッサ
咦?這歌名怎麼這麼眼熟‧‧‧
君の手で~
 切り裂いて~ 遠い日の~記憶を~


第七首:Every Heart-ミンナノキモチ
幹、真的不會www
之後就跟我完全無關了,等著坐車回家。www



回家路上我突然想到
「幹!這是什麼大學時代中央歌謠祭曲目回憶錄啊!」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亂入】巴哈市集2012

雖然今年攤上確定不參加
但就是這麼巧今天在下有放假
於是趁有空再次來亂入今年的巴哈市集
(雖說有去,其實其他攤位根本沒拍照片XD)


走著走著,突然看見X和雷咪在攤位中
(屬西部換一本道的話?)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平行世界物語13






「答應我,不管發什麼事,樂團一定要繼續下去……」







盛夏的午後,悶熱的空氣令人氣力全失

推開木門,室外蒸騰的熱氣隨著男人進入看似頹廢的酒吧

零亂的桌椅、殘缺的擺設,稀落的客人倒臥著,死氣沈沈

店裡唯一稱得上有生機的,應該是吧檯裡留著山羊鬍、搖著調酒瓶的酒保吧;店內微弱的光線映照著胸前「R.B.」字樣的名牌

男人直接走向吧台,輕敲桌面;酒保撇頭看了一眼,又像是若無其事地繼續搖著:「要點什麼?」

「梅子綠,去冰去糖不要綠」

「今天會有點酸哦」手中的調酒瓶停止動作,眼神開始放在男人身上

「為了她,再酸也值得」

「是是是……你們太寵她了」半放棄似的放下手邊工作,轉身進入吧檯後方的房間



天花板上的吊扇無力地攪動著店內混濁的空氣;破舊收音機播放著不知名的藍調,在耳邊似有若無地迴盪

「這裡本來不是這個樣子………」

閉上眼睛,往日種種似乎歷歷在目……

角落小小的舞台上女孩忘我地唱著,大家都記得她最喜歡喝梅子綠

台下一群人隨著她雙馬尾的節奏打拍子,就像一場小型的演唱會好不熱鬧

無論是坐在角落離截稿日只剩一天的漫畫家還是另一邊打著麻將下個月要回家鄉完成終身大事的士兵

來到這,彷彿可以暫停拋開塵世間所有不快,享受這片刻的人生

………曾幾何時到了這般地步?


「好了」聲音將男人的思緒拉回現實,一見桌面馬上”噗嗤”出來--那是滿滿一杯的梅子

「早說過今天會有點酸了」酒保無關緊要似地繼續搖著調酒瓶,但眼神又是一付幸災樂禍的樣子

男人跟滿滿的梅子對望了好一會,他想起上次只有兩顆,難不成這次任務真有這麼難?

頭皮一陣酸麻,掙扎許久終於還是舉起杯子

當杯子回到桌面,杯墊下多了一張原本不存在的信封

讀完信裡的內容,從那因酸梅而嚴重扭曲的五官中,嘴角浮現了許久不見的弧度

「只要付那杯梅子的錢現在放棄還來得及」

男人搖著手指,因為現在還沒辦法說話

酒保的無奈一如往常:「是是是……你們太寵她了」



推開大門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頭望了一眼那褪色許久的招牌:

 
La décharge

良久,男人和嘆息消失在滾滾熱浪中……



「●月○  >.^



開玩笑的語氣、用報紙胡亂剪貼的惡作劇信慎重地封在特製的玻璃櫃中,靜靜的躺在桌上

在場眾人別說是笑不出來,每個人臉色凝重,如臨大敵


五天後,一間不知名的會議室約莫十數人圍著長桌而坐

在座每一位均是來自世界各國打擊犯罪的精英,今天為了同一個目的,第一次聚首



「三天前,人氣歌手一夜雫玖実的住家信箱內發現這張預告信……」首先發言的人約莫三十歲,冷靜地朗讀著手中的報告

「這是這個所謂的KKS團最近一年來的第四封,目前為止的第二十九封」牆上的螢幕一一秀出之前的犯罪預告,胡亂拼湊的風格幾乎完全相同

「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他們沒有一次失手」

「尤其是上次--最不可思議的一次,」簡報的畫面帶到一處空蕩的會場,鏡頭拉遠,四週圍滿了十幾萬的人群:「在Comic Market期間將東京國際展示場整個憑空消失--如預告所說的一樣”帶回去了”」

「這次雖然沒有註明時間地點,但是不會錯的……這一天是小玖実出道十週年記念演唱會,想不到這次他們竟然要綁架我們可愛的小玖実!!」男人越說越激動,沒有明說,但胸前口袋的演唱會門票已經出賣他了

「冷靜,鑑識組的結果如何?昨天聽報告說這次終於採集到指紋樣本,分析的結果呢?」

「是沒錯,但是……」左手邊隔了二個座位的男人起身,臉上卻滿是困惑與不解:「雖然這是第一次從犯罪預告中採集到檢體,不排除是他們故意留下的可能,可是檢驗報告有兩個非常令人不可置信的結果」

頓了一下繼續說:「第一點是扣除指紋排除和紙張張上殘留的DNA檢體比對後……這張紙上有我們現場所有人的指紋和檢體!!」

在場一陣嘩然,除了少數幾位還能繼續保冷靜外,其餘的人已經沒有辦法除藏內心的震驚。

「不要慌,那第二點呢?」

「是……,除了我們以外,紙上還檢驗出另一人的樣本,而這個人……在場某位應該認識」目光移向斜對角的座位,對方依舊沉穩,但眉間似乎有些動搖。

此時,螢幕出現一張照片,畫面中的少女愉快地對著鏡頭舉杯,那杯中正是她最愛的梅子綠

「名字是祁華絵栖,據戶籍資料顯示……她十年前就已經往生了……」

眾人的視線不期而然地停留在她的身上,她,依然沉著

「沒錯,祁華絵栖就是舍妹,」冰冷的鏡片下是靜靜燃燒的靈魂:「十年前的那天我親眼看著她下葬」



我們的團長愛哭、也愛笑
雖然平常看起來笨手笨腳,但上了舞台沒有一個人不被她的歌聲所陶醉
只是這樣的團長卻不得不離我們遠去……
--------------------------------------------------------------------------------------
提示一:新版好難用……

提示二:負責接任務的人是劍洛,酒保則是三代目R.B.;本平行世界是硬派科幻推理風

提示三:第二段會議室裡其中一位是老孫,該平行世界的老孫是國際警察組織派駐阿富汗代表,目的是為了追回被KKS團盜取的攻擊恐怖組織卡修大計畫書

提示四:一夜雫玖実是當紅偶像歌手,唱紅當代十數首動畫歌曲、第一位日本奧運開幕歌手、網路票選最想當女友第一名;三年前與實業家兼幼馴染望月氏閃電結婚震驚演藝圈內外,當時著名網路留言版遭大量「現實充去死」留言洗版亦喻為當年度網路話題之一

提示五:沒有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