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劍洛的電影欣賞心得 無可救藥愛上你(Possession) 捏她注意



其實這部已經看完有一陣子了,不過直到今天才有動力把他打出來,一方面是最 近心境上的問題、另一方面,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不像夜戀那樣"喝下一杯 醉意隨到" 而是"喝下去後無限回甘"的類型。

##ReadMore##
故事簡介

改編自1990年A.S. Byatt同名小說,時間設定在今日,關於兩名研究生的故事,其一(亞倫艾克哈特)發現到維多利亞時期桂冠詩人Randolph Ash婚後私藏秘密情人,對象同是一名詩人、含苞待放,恰巧成了另一名研究生的論文對象。當他倆共同調查這不為人知的韻事 時,不知不覺也墜入愛河中。


演員



















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左)

關於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大家對他比較有印象的角色應該是大顆奶中的雙面人哈維丹特,特徵是從中間切開的雙下巴,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男演員之一

葛妮絲派特羅 Gwyneth Paltrow(右)

這位近期比較有名的角色是鋼鐵人的小辣椒,這位沒什麼研究

















傑瑞米諾森 Jeremy Northam(右)

沒啥研究(爆)


Jennifer Ehle(左)

這位我對她有印象的只有1995年BBC版的"傲慢與偏見"中的女主角,不過當時他比較豐滿.........



心得感想


比起喜劇,悲劇給人的印象往往比較深刻。

看了一部喜劇後我會笑著走出電影院,並抱著愉快的心情回家睡覺,但這種感覺可能過1‵2 天就沒了。

看了一部悲劇後我還是會笑著走出電影院,但是劇中的各種情節會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這個感覺可能要3‵4天才會消去。




電影中存在著兩條主線

一條是以現代中艾倫跟葛妮絲尾隨著Randolph跟Christabel的腳步抽絲剝繭,追求當年的真相

另一條則是維多利亞時代Randolph跟Christabel不為人知的戀情


因兩位古詩人的戀情設定為一團疑雲,他們之間的戀情是由現代的兩位一點一滴的抽絲剝繭來呈現在觀眾的面前。


比起時下一般追求男歡女愛的愛情電影,本片的愛情是更為貼近心靈層次的。

兩位詩人是被彼此豐富的才華及內心世界所吸引,而他們書信往來中的優美詩詞也是本片讓我如此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那些書信不單單只是普通的情書,也是他們被文字化後的內心世界。

而現在的兩位學者則是各有心傷,寄情於工作。直到他們因追求當年的真相而情投意合,雖然扔然無法忘卻過去,卻也在旅途之中一點一點的成長。


最後古代詩人彼此因各種機緣而錯失良緣,留給觀眾一個有希望但又帶點遺憾的結局。而另一方面沒有給兩位學者的戀情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而是給了一個充滿希望的結尾。

暗示了Randolph跟Christabel已經是過去,而Roland和Maud還有未來




說真的一開始我真的覺得無可救藥愛上你這個片名很爛,看完以後才知道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Randolph跟Christabel各有伴侶,但又被彼此吸引,但我還是覺得這個片名很爛...............




附上我在片中很喜歡的經典台詞



I shall never forget our shining progress towards one another.
Never have I felt such a concentration of my entire being.
我們走向彼此的那一刻,此生從未感覺過如此專注。


I cannot let you burn me up.
Nor can I resist you.
我不能讓你將我燒盡,也無法拒絕你。

No mere human can stand in a fire and not be consumed.
And I took your hand.
Mine rested in yours with trust and belief.

沒有任何人能站在火中而不被毀滅。我牽起你的手,我的手在你手中,有著相信和信賴。

2 則留言:

  1. 人們把那中間切開來的下巴稱之為屁股下巴... (某羅姆調

    回覆刪除
  2. 提到洋片、不是喜劇片就是想看咻咻咻碰碰碰﹍
    其實是洋片沒好劇情的刻板印象作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