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機械式鍵盤初體驗:Diatec Filco Majestouch Tenkeyless

以下你將看到的是一點也不專業、連不同顏色的軸差在哪都沒概念的半灌水開箱文。
希特勒調:自認是鍵盤魔人、達人、狂人的都出去﹍

CS學生出身當然長時間都在跟電腦打交道,說穿了人機介面裝置也不外乎螢幕、鍵盤、滑鼠等。

這年頭電腦通常都非常夠力、就算不用花太多的錢也能買到性能相當暴力的機器(請不要嘲笑我、我對電腦要求很低的),但是長久以來卻發現這些一天到晚在摸的東西卻沒啥長進。因為工作時使用的editor是EMACS,強調的就是盡量不要讓手離開鍵盤,所以鍵盤對我而言重要性更是不在話下。(結果滑鼠花的錢比鍵盤花的錢還多﹍)
想想前室友某T也曾經講過「第一線摸得到的東西其實花錢應該是最實際的」,所以﹍
感謝XI他的機械式汰換下來借給我!(被巴頭)

在週一早上拿到的時候、家人只有一句評語:這啥死人骨頭卡怎ㄟ這沈重!

雖然早就有耳聞機械鍵盤會比較重,拆開以後、不禁對其密度(?)更加佩服﹍
看過去面積因為少了number pad而少了一大截、但是重量可是原本的薄膜的兩倍重左右XD
不過我剛好也是不太用number pad的人、所以對我狹窄的桌面空間可是一大福音~

話說我拿到鍵盤通常有個壞習慣、基於我對微軟的熱愛、我第一個就會把視窗鍵拔掉,如果是筆電的話、我會在視窗上面用修正液完全塗白在劃上我想要得任意圖案並且再修改定義成其他按鍵。不過這次看在沒碰過機械式的份上,所以對這把手下留情一下wwww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觸感問題。
我對鍵盤的要求基本上不算是很複雜、我所想要的只是很明確的感覺、也就是你不會按下一個按鍵以後、下一個瞬間還在猶豫:「我剛剛到底有沒有按到」、然後遲疑的望向游標的上一個字元確認。

而這按鍵下去給我的印象就已經夠讓我安心了,有發出的聲響出來,隨著手指自然的節拍回來就不曾判定失誤或者重複判定過。
光是這樣大概就覺得生產力好像可以提昇不少了。(雖然最近根本一點都提不起勁生產啥狗屁)
如果對觸感還有什麼更想提昇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希望回饋力道再強一點應該會更好。

(夜深了、照片這幾天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