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Pushbullet服務簡易介紹(兼輕度廣告文?)

在這樣手機平板充斥的年代、相信很多人有遇過這類型苦惱:
  • 明明是重度手遊玩家,好不容易CD或升級時間結束了、遊戲也發出通知,但是剛好在用別台裝置所以沒看到  (/0皿0)/__I__I__
  • 手機關到沒靜音又沒振動、用電腦專心工作想不到重要的電話或簡訊漏接了 OTL
  • 裝置A會發出某個email信箱的來信通知,結果用裝置B的時候就沒收到來信通知了 
  • 這個連結想送到別台機器、但是用email還要填自己的收件者什麼好麻煩。_(:3」∠)_

其實上述問題主要可以分成兩個癥結:
  1. 提醒(以下記為notification)沒有共通於同一個人的全部裝置
  2. 沒有一個簡單傳遞訊息於同一個使用者不同裝置的管道
而Pushbullet這個服務正是用於解決這些問題的好工具。


Pushbullet能夠幫你把所有(已支援平台)的裝置,讓任一台發出的notification廣播給同一使用者的所有裝置。從此不怕再漏接重要notification!
也提供簡單明瞭的界面,讓你輕鬆的把繼續利用的連結、文章、甚至檔案可以直接傳遞到另一台機器。
(還是看不懂在說什麼的人、鼓勵看一下上面的影片就懂了)

而且這麼好康的服務還是免費的、有需要的人真的不要猶豫去下載來試試看就對啦:
https://www.pushbullet.com/apps

﹍話雖如此,孫某最難以接受的是:怎麼沒有給KDE的客戶端啊~(Linux上其中一套桌面環境)
雖然有個pushbullet-indicator、但是那終究是給ubuntu跟unity用的solution,而且我並不願意為了僅僅一兩個軟體去裝gtk+ 3.0等其他dependency﹍畢竟我連gtk+-2.0都是勉強為了跑主流瀏覽器(Firefox/Chromium)才留下來的。

所幸Pushbullet官方有留下開放的API文件,所以只好捲起袖子自干一場了!
目前僅僅支援傳送、接收純文字、同步notification等用途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