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作品年度回顧 ”鋼彈00 須佐之男‧莉莉”

黑歷史作品 也是不敢賣系列商品之一
某年某月某日二等兵大爺因我一句話買了須佐之男,當時我只是好玩說我想做
結果下來後老二真的買了,後來種種因素下,變成他贊助我一隻
道義上,起碼該拍個完成品給老二才對
沒錯,當時素組完成後應該是這樣,就算我全機無縫全上色也花不到兩星期就解決
但這樣就夠了嗎?這樣對的起我的贊助商嗎?這樣不行,也對不起我的技術
況且同工作室裡已經擺了3台須佐之男,素組、紅色、消光金屬色
正當我苦思作法之時,在家看到了傻巴莉莉後,乾脆就玩點特別的東西
於是拿切割版、補土跟買了一些布自製了一些零件後,盡可能比照原作感覺處理
最後算勉強完成的差強人意就是(爆)
因為製作過程當時出了很多狀況,還不小心弄壞底座,差點擺不起來
成品如下圖所示
以灰色底漆補土打底,以亮白色做為主色,搭配珍珠紫(個人喜歡稱作櫻花色)做漸層修飾
最後再以噴上珍珠白去做表面色
甲冑部份以電鍍銀做處理,不做陰影,其實是我懶,另外還用補土加了個馬尾上去


裙擺的部份大概花不到18塊就買了白緞跟白紗來為做裙子
以白紗當襯裙再把白緞縫在外面,剛好可以讓整件裙子澎起來,這裡感謝我妹的製作教學
讓整件裙子可以澎的那麼好看
裙布甲則拿3mm的切割版製作,才能做到彎曲的程度,不然太硬我手殘凹不出形狀
劍鞘阿爸嚨,以星光金和金屬藍去堆疊配件,還挺像那麼一回事
不過拜裙子做太大所賜,兩把劍鞘只能背在後面
X咖哩棒也是比較原作配色處理,劍刃以電鍍銀,劍鍔用星光金,劍柄則是金屬藍
最下面那塊是為了組成雙頭劍所以維持電鍍銀配色
大腿盡可能用皮膚色做底再打一層透明橘增加件層感,裡面還做了白色小褲褲
但因為腿部關節太鬆 不想拍完後裝不回去就不弄了
眼睛用金屬綠,嘴巴雖然保留皮膚色,但燈光打壞變成被金色蓋住

總製作時間,一個月又10天
至於可動度如何,就我前面所講,腿部太脆弱,太容易掉,只能站在底座上

因為整體上裙子跟裙甲做太長,個人不滿意,也成了暇疵品,
所以商業道義上故也列入非賣品,僅供觀賞
到是很多一樓的熟客看了後都在笑,還有人拿相機偷拍
所以到底是我做的哪裡好還是不好,我也不敢問XD

下一集該換哪一隻好,純潔白騎士,妖精利翁、瓦爾西歐妮
算了,黑歷史就該這樣抹滅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