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真剣で私に戀しなさい!S 發售前特報(3):武士道計畫 (7/21追記)




5/8在大みなと祭公開的動畫版先行PV現在也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了!


在先前官網所提供的故事大綱中可以看到,這次的劇情裡有一部分會是圍繞著所謂的「武士道計畫」來進行的。那麼,武士道計畫是什麼呢?

「無所不能(或不用其極)的九鬼財團利用了頂尖的複製培養技術,複製出歷史上有名的人物,並將他們安排進入學校,藉此使學生能透過課業及日常生活中的交流互動來達到相互砥礪成長的最終目標。
以上是官網大致上對計畫的解說。

目前來看,武士道計畫很清楚的呼應了故事主題「與武藝高強的女孩交往」這一個要點,可以在劇情中帶出更多的角色,以及留下伏筆。另外也可以說是使用了與另一公司的名作:FATE系列相仿的手法,利用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來讓角色鮮明化(如果是女性角色的話就順便萌一下),帶動整部作品的故事進行,這在目前的ACG中也算是一個常見的類型。除了大家期待的女角們會有哪些演出以外,值得注意的是武士道計畫是否會有其他的運用之處。九鬼財團爾後對複製人的安置手段(如政經以及軍事層面等),以及是否會有日本(亞洲)以外的古今豪傑登場,都相當令人在意。希望這次的劇本能將這部份加以發揮。

目前由武士道計畫而生的人物有四位,這次將一一介紹


平安末期的英雄
源 義経(みなもと の よしつね)


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也是鎌倉幕府的創始者‧源賴朝的同父異母兄弟。
在漫畫遊戲,以及電視劇等都時常以他為主題。

而本作中義経的人物設定也遵照了一般常見的敘述:年輕清秀,文武兼備,講求仁智且兼愛。
藝術方面也有相當天賦,喜歡吹奏笛子。
對於自己身為武士道計畫一員這點坦然接受,而在自己的角色定位上也有相當自覺,在講求英才教育的2-S中身先士卒,不吝嗇於發揮自己的能力來指導其他人,給予學業上的幫助。認為「真正的英雄必須成為他人的模範」,充滿了領導者的風範。而在待人接物方面也並不自滿,對任何人皆親切對待。

不過或許因為以往的生活環境,所以對現代的事物不甚熟悉,有點好奇寶寶的感覺(笑)

至於為何會變為女性這點......就算了吧,本人也說了,義経就是義経XD



名留青史的勇士,義経的保母(?)
武蔵坊弁慶(むさしぼうべんけい)


歷史上隨侍義経一生的忠勇家臣,與義経一樣因武士道計畫而擁有優異的能力。

根據歷史記載,原先是比叡山的僧侶,因此武器使用錫杖,不過故事裡是否會和記載中一樣使用被稱為弁慶的七樣法寶這點值得注意。

個性方面也與史實一樣屬於不拘小節的類型,與義経相比起來給人比較大人成熟的感覺。
也因為這點在使弁慶在遊戲中成為照顧義経的角色,可謂能者多勞的家臣。

平常則是走麵島庫賽慵懶路線,喜歡喝酒的她看到川神水更是愛不釋手,不過喝酒喝過頭的話會呈現壞掉狀態,與之前介紹的辰子算同一類型吧。另外似乎也會與主角一同悠哉混時間的樣子。

至於性別......(略)



天下名弓名中二
那須 與一(なす の よいち)


源氏一軍中的武將,弓箭的名手,由於在家中排行十一因此被賦名與一,與淺利義遠、佐奈田義忠並稱為「源氏的三與一」。

與主角小時候一樣屬於以自我為中心的一型,雖然能力不錯不過不愛自我鍛鍊跟學習,以至於在2-S的選拔考落敗(不過從人物介紹來看大概還是被破格編入)。平常對於主子義経的話也是當成耳邊風左邊進右邊出,有時還會頂個嘴,看來實在不是個好部下。而主角則是因為同類相惜(?)的緣故不斷千方百計要讓他脫離中二俱樂部。

雖然平常沒在練弓,不過在弓術方面仍有超強水準,據同樣以弓為武的京所言似乎不論射程還是精準度都是不同次元。看來源忠勝的好敵手出現了(??)

在人物介紹中提到被選拔為「天下五弓」之一,看來有可能會有其他的弓之名手登場也不一定。

喜歡的角色......左手哥是吧XD

附圖 源一家的日常生活

看得出來,就是老闆碎碎念中二擺爛中間管理職出來發飆這種惡性循環...XD



被謎團包圍的文靜學姊
葉桜 清楚(はざくら せいそ)


目前武士道計畫中唯一就讀三年級的一人,關於來歷以及究竟為何人的複製版皆未公開,本人對此也不曾主動提起,感覺十分神秘的學姊。

人物介紹中也可以發現沒有武器這一欄,可以推測或許與主角一樣不是擅武的類型,也有可能像是松永燕這種屬於不露鋒芒的角色。

平常的嗜好是讀書,並且擔任飼育委員,熱愛小動物,完全給人文學少女一般的氣息,但不同的是對於運動也相當拿手。使用自行車通學,鑑於此九鬼財團為她準備了一台具有自動導航、防衛機能以及會話功能的高機能自行車(還好沒搭載火箭推進器),可謂配慮週到。

另外,在川神通信S中曾提到,清楚的真正身份似乎與東南亞有所關聯的樣子,相當玩味。



總結以上提到的角色,都各自具有相當有趣的特色,人氣如何就待遊戲發售後見分曉了。

也希望武士道計畫這個本作強調的一大主題能在故事當中能佔有一席之地。
(如九鬼英雄出來當Mr.武士道再順便亂入個Ms.騎士道當眾亂戰,根本完美!)

後續由於配角眾多,將會提供一些個人認為比較有趣角色來進行介紹!


※7/21追記:最近才發現日本已經有人很早就預測出學姐的真實身份了,目前個人認為可信度比較高的說法是......

葉桜 清楚

はおう せいそ
覇王 西楚の項羽でした。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就有點勁爆了啊XD
不過以其名‧清楚(せいそ)來看的話......

世宗(セジョン、せいそう、洪武30年4月10日(1397年5月7日) - 景泰元年4月8日(1450年5月18日))は、李氏朝鮮の第4代國王。世宗大王(세종대왕、セジョンデワン、せいそうだいおう)とも言われる。姓は李(イ、り)、名は祹(ド、とう、文字は示へんに陶の右)。即位前は忠寧君(チュンニョングン、ちゅうねいくん)ついで忠寧大君(チュンニョンデグン、ちゅうねいたいくん)と呼ばれた。

ハングル(訓民正音)の制定を行ったことで知られ、李氏朝鮮の歴代君主中もっとも優れた君主とされる。儒教の理想とする王道政治を展開したとされ、後年「海東の堯舜」と稱された。しかし一方で女真族への侵略戦爭や強制同化策をとり、仏教を弾圧するなど、強硬策も行った。


...
......
.........


\不要,我手會髒/
  (′_ゝ`)    (゚д゚#)<是高麗棒,打他啦(怒)
ˍ(__つ/ ̄ ̄ ̄/ˍ(__ つ / ̄ ̄ ̄/ˍ
  \/    /    \/   /



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吧。(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