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S的雜想雜談 - 現役生涯與承諾


一轉眼已經兩個多月沒發過文章
是工作忙碌還是懶得動筆,或沒有題材 !?
明明生活跟工作所聞都還是有不少趣事才是

時間真的很快,已經離攤半年左右
確實是比較清靜,也多點個人的時間
雖然與工作疲憊需休息相減,也沒多多少就是

改變了什麼?大概什麼都沒變吧....

偶爾會想到會不會哪天得退團?
至少現階段沒打算也沒意義
但是五年前我也想不到我會離攤
這樣說來還真有點諷刺(笑)

那怎樣的情況可能會連團都想離開?
大概得要整個跟大家的想法跟行為都衝突時
希望永遠不要走到那一天

前陣子破了機戰K,是正式出社會工作後的第一款機戰
除了慣例的歡樂與熱血外,也有一些小小的額外喜悅

" 我還現役耶~~ "

自己跟朋友這幾年也慢慢都從曾經是最有時間(?)的大學生身分
進入國軍篇,而後邁向最高難度的社會人士篇
甚至看著網路上的同好這幾年來的變化,也是諸多感觸

有曾是機戰狂熱的大概在大學階段淡出
也有一代神人工作後已多年沒得破家用主機機戰

當然也有很溫馨的,看著幾年來的發文從學生到工作忙碌
今年初看到已在忙婚事,如果幾年後能有抱著孩子打最新作的心得

" 拔拔,這台頭上有V的是什麼啊? "
" 那可是你老爸的愛機,當年陪我征戰.... "

或許屆時我光看到文章就會淚流滿面也說不定

很多時候也覺得自己想不開,放不下
每每跟朋友相聚時總有些言論聽了難過
可是自己又憑什麼認為自己是對的,而想去勸勸什麼呢?

如果大家都不介意,又為何要潑這個冷水?做這個壞人?
到頭來其實是自己難相處才是真的
這篇最後也當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承諾

不是為了什麼社會公理的大義,或什麼道貌岸然的真理
只是我自己聽或看不下去想表示自己意見而已
起碼我想在我還在的時候說,總比不在的時候悔恨好

屆時不管結果如何,希望多年後我回來看到自己這篇文時

沒有任何遺憾。

2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想去作改變的事
    重要的是,究竟真正該改變的到底是自己還是別人

    有時候事情是很單純的
    到底要唯我獨尊還是順應潮流
    並不是看誰對誰錯來決定,而是要看事情的難易
    即使作過努力而放棄,依然跟什麼都沒作沒兩樣

    說到現役
    我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從來都不覺得有何不同
    該煩惱的事情一樣煩惱、該做的事情一樣去作
    唯一改變的,大概是這一兩年家庭關係比較好了一點
    即使工作再忙碌,擺在上位的事情永遠不會變

    每個人對生活的著眼處不同
    因此這個部份也沒辦法拿來比較
    不過我始終抱持一個原則:
    『只要是我自己經過判斷之後所做出的決定,無論有什麼結果我都不想後悔』
    因為機會是我自己的,不是別人強迫我去做的
    (當然,如果被強迫的那是另一回事)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
    唯一還可以稱得上的,大概只有對於某些方面的堅持
    假使未來有結束的一天,我也希望我是那個站到最後的人

    回覆刪除
  2. 大~~~爆~~~~炸~~~~~(擺姿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