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二ヶ月ぶりだけだったのに、六年ぶりのような感じがする。




好久沒發文了,這次來舒發一下臨時的感觸。



  今天跟著同事到台北出差,本以為再晚也會在六點前搭到車回台南。不過天不
從人願,本來開會只開到三點多,接近四點;後來另一位資深同事又和副總討論了
一些事,都處理好了,差不多正好六點。

  哈!別以為可以就此回台南,資深同事找了他的三姐和姐夫一起吃晚餐,而我
也就一起跟著去吃了。不是說不願意,不過因為會影響到翻譯進度,我只覺得非常
無奈。唯一的欣慰,是我們去吃了鼎泰豐;在台北讀大學四年,扣除在日本一年,
也還有整整三年幾乎是生活在台北,而這三年完全沒去吃過鼎泰豐,所以這除了
是大學以來第一次,也是人生的第一次。老實說,還真的不錯吃,難怪乎有這麼多
外國人會特地跑去吃。

  回程的車上,除了和同事聊了很多事以外,也不自覺地想起了一些事。上次來
台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啊,是七月中後的樣子,差不多剛好兩個月。不過這次
在我踏出台北車站時,撲鼻而來的氣息,卻令我覺得非常熟悉、非常懷念。想了一
下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突然想到大學已經開學了,是啊,這是以往開學時上台
北的空氣,只不過前幾年都是上去求學,而如今,則是為了工作。是我變了嗎?
不過才兩個月而已不是?

  沒什麼不好的,單純就是有點懷念。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的話,就是現在的工
作,是為了錢而工作;而原本的理想,是希望為了興趣而工作,錢多不多倒是沒那
麼在意。當然,這是現在當下這種環境才會有的想法,也許在幾年後,回想起這
件事,又或者為了其他事情,在同樣這個九月開學期間上來台北,那感觸說不定
又會不一樣了。

  突然間,有種想要跟大學同學通個電話的衝動。不過仔細想一想,哈哈,又沒
什麼好交情的大學同學,雖然和一些同學有成形小團體,常常一起行動,不過,
那又如何?LH上來台北後,重心幾乎都轉移到放假就龜Cloud家;留學回來後,
這情況也只是更加明顯化而已,結果現在和這些同學,也只是剩下表面的情誼,
有時這些同學我都避之唯恐不急了,現在居然會想要跟這些人通電話?我到底
是哪根筋不對勁去了?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這方面還真虛偽。明明就很排斥和這些大學同學繼續相處
在一起,可是表面上又不敢呈現出來,一直委以虛蛇。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麼卒仔?

4 則留言:

  1. 人如果在排斥的事物面前不裝虛偽

    太過直接是很難在大團體裡面生存

    不想要也得要、社會基本上就這樣

    回覆刪除
  2. 說到朋友嘛……

    只能說每個人想要的型態不同
    自從當兵、甚至出來工作之後也遇到過很多不同想法的人
    有的人甚至很直接地告訴我:
    他只是想要朋友多、無聊想出去走走的時候能找到人陪
    至於朋友的素質或感情,倒是不太在意

    而我這個人則剛好是相反
    只要我認為合得來,互相又能在一定範圍內接受彼此想法的話
    就會想盡量跟對方作深入的交流

    因為如此,我也曾經很明確的說:
    對於不是真心想跟我交朋友的人,抱歉我沒時間浪費在這些人的身上

    回覆刪除
  3. 比起生活圈上需要一定交際應付程度的朋友

    本該是能完全放開自我ˋ真正的朋友圈裡
    還得應付容忍才是真正難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