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強者我好友的奇妙礦坑體驗


為保護店家及充滿善意的雇主
一些名詞只能用團內知道的代稱帶過

我也會假裝是我朋友的真人真事體驗來寫
對!就是一定要的 <強者我朋友系列> 
說起我這好友,我跟他可是非常熟
多熟?熟到我想什麼他都知道的那種熟

分類放在網路遊戲或魔獸都可以
反正人生也不外乎打寶ˋ練功ˋ衝裝備
接下來,是我好友的故事,跟我完全沒關係那種
那是我好友去礦坑一天體驗的真實記錄

" 人的一生,有善緣也有孽緣。 "

他一早就到了礦坑,路上還很刻苦的路邊停車吃了十元奶酥麵包當早餐
一到那,就發現了一位不是礦坑主人的女性
一問之下,果然是即將一起工作的女同事

" 神啊,我要抱怨這同事不夠萌。 "

所謂人在福中不知福,更何況是完全搞錯方向了
但是作人的禮貌要有,當然要請教學姊姓名

「 我叫OO啦。 」

『 喔, 那要叫OO姊是嘛 』

這就是專業!接下來對方當然是說不用
然後就問起幾年次之類

原來小我好友兩歲,身高大約一五X,短髮;髮尾可綁小小的辮子,身材逼~
一定有人質疑,為什麼在這裡逼~?難道是想要欺騙加入會員才能看?
當然不是!因為我好友又不是喵喵,他才不會去特別注意這種地方 =w=

不得不提,接下來的感覺就像回到了軍中
一個菜鳥什麼都不會,全部都要學,學長在那邊教一樣
工作開始沒多久,學姐拿出了手機接上喇叭
說是有音樂才好工作,確實是相當有道理

喇叭一一放出些中文流行歌曲,很合理的發展
接著出現日文流行歌,也是很可以接受的過程
然後,出現了一首我好友曲調很熟,但想不起來的歌
再來,旋律響起,我好友大驚

是 修羅 !! 銀魂 裡他很喜歡的那首ED!!

『 這是妳抓的歌? 』我好友不禁發問

「 聽這個很奇怪嗎? 」


聽這個很奇怪嗎?聽這個很奇怪嗎?聽這個很奇怪嗎?
聽這個很奇怪嗎?聽這個很奇怪嗎?聽這個很奇怪嗎?

那是一種感動,一種發自內心難以言喻的瞬間。

那麼問題來啦,這時候我好友該怎麼回答?

Aˋ『 我向我剛第一眼看到妳,覺得妳不萌道歉!! 』

Bˋ『 其實我家是開萬事屋的(搔頭) 』

Cˋ『 我還以為妳已經到了戒掉JUMP的年紀了.... 』

Dˋ『 我等妳很久了!! 』 by 蓋特皇帝裡的龍馬語氣

他怎麼回答倒是不用考證了,不過後來還出現 曇天 就是

確實是很像在當兵,他那天挖的礦大概比他這輩子吃過的牛肉還多
好在他受過國家專業訓練!!
而且還在最後才發現,礦坑主人原來是绑馬尾,感覺大概才二十八歲
為什麼他會這麼晚發現呢?一定是因為他不是老爹
那個F後援會會長的大老爹,不是傲嬌老爹
那個被號稱熱血七年級女生揮手致意的笑容著迷
畫個圖也都F以上的老爹,當然不會是俠者老爹

(看我先讀老爹又要抱怨哪來這麼多老爹!)

我朋友做了一下就覺得,這裡一定流動率很高
問了一下才知道學姐也是才兩個月前來的
上個離職的前幾天才走,待了兩個月多最短的一個是三天,
清理房的阿婆們也常講這流動率高(三姑六婆!?)

看到礦坑主人跟學姐都這麼熱心教導
也了解到她們感嘆敎人很累,所以希望新礦工一定要待長期
我好友知道他頂多也是做個幾個月半年
實在不該浪費彼此的時間與心力
不過學姐當時還特地撕自己抄好的筆記給他
確實也很受感動就是

中間趁著跟學姊挖大概一兩週份的礦時
也跟學姊聊到從哪來?怎麼會做這工作
對於這裡流動率很高的感想

其中也多少提到自己可能不會做下去

「 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 」當時學姊的一句回應

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
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你這樣我會很可憐的

當時我好友又不禁在心中再懺悔一次

"  我向我剛第一眼看到妳,覺得妳不萌道歉!!  "

啊?怎麼會是這句!?才不會是這句咧~
是我好友 < 真想說一次~TOP100語錄 >的

" 妳不要用這種語氣說那種話.... "

不過實際講出來的卻是:

『 妳這樣講我會很不好意思的。 』

「 我沒有要讓你不好意思啦.... 」

『 是啊,真抱歉你的新同事是這種人.... 』

總之,就大概是這樣吧....

最後下班時跟礦坑主人婉轉的說明經緯
也讓這份工作正式結束創下了最短失業傳說,也要跟神說聲對不起
將學姊筆記還給礦坑主人,也請她轉告學姐說聲抱歉

在此奉勸各位年輕朋友們,一定不可有買保險的心情
這是一種道義上的自我交代,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那麼最後以這麼警世的一段,結束我好友的這次教召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