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劍洛的電影欣賞心得 撕裂地平線(Event Horizon) 捏她注意

前幾天原本想打情人節快樂的介紹跟心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越打越不是滋味,也擠不出什麼心得來所以就作罷了。

後來仔細想想老是介紹愛情喜劇也怪怪的,大家看了難過,我自己打的也心酸(啥),所以這次就來介紹老少咸宜(?)的恐怖電影

有看過侏儸紀公園跟駭客任務的應該會對下面那張海報上的人有印象.............






























劇情簡介:

公元2047年,太空船"洛斯克號"前往太陽系外,尋找消失在黑洞中七年之久的實驗性太空船"地平線號",隨船前往的還有"地平線號"設計者威爾博士,但 威爾博士卻等搜救太空船快到達目的地時,才向搜救組員透露"地平線號"的秘密,原來,所謂實驗性引擎裝置所做的超光速飛行,並非一般人想像的直線飛行,而 是藉萬有引力傳動裝置營造出如黑洞般的時空門,讓太空船能瞬間由一個空間點到達另一個空間點,當搜救隊員一行人登上"地平線號",陰森森的氣氛籠罩在令人 戰慄的廢棄船艙中.....


心得感想


何謂真正的恐懼?

不同於其他恐怖片在一開始或多或少就可以猜出來在殺人的是什麼怪物或者是鬼魂,
撕裂地平線中並不存在殺人怨靈跟怪物,劇中人物要面對的是自己的負面情感跟最黑暗的記憶。


片中的重點也是最值得一提的部分當然就是兩位男主角,從劇情中可以看出他們
都是很理性的人,而他們的理性讓他們面對幻覺跟心魔的反應完全不同。


米勒(勞倫斯費許朋)的理性讓他面對自己的心魔,成功破除了幻覺。
而威爾(山姆尼爾)的理性則讓他沒有辦法正視發生在他眼前的一切,也讓他墮入深淵。


故事的最後也滿有意思的,沒有講明他們到底是逃出去了,還是進入另一個惡夢。



攤上有人問有哪部好看的恐怖電影我通常都會推薦這部,撕裂地平線算是近代的科幻恐怖片中的經典之一,經常有人會把他跟達斯汀霍夫曼演的另一部科幻恐怖電影《地動天驚》搞混,兩部是有滿多共通元素的,不過我只看過片段,改天補完以後在跟這部片來做個比較好了。

4 則留言:

  1. 龔貢丸 - 這部電影我大概國小的時候跟同學去新營的文化中心看的
    那時嚇到不敢張開眼睛不過真的不錯看 XD

    Buzz上有人對你的回應、轉貼過來XD

    回覆刪除
  2. 說實在的 他瞎掉怎還可以射到人? 還可以打架-3- 真奇怪 對了 就算他們恐懼 看到是負面 黑洞打開?

    回覆刪除
  3. 博士說了,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不需要眼睛,他那個時候已經不算人類了,不需要靠眼睛來"看"

    回覆刪除
  4. http://movie-endless.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05.html

    個人的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