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学生に戻った?!

  大家都回去了。



  有點寂寞。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原本想要今天恢復一下往常的運動,不過天公不賞臉,整個下天天氣陰暗一
片,一副隨時都會下雨的樣子;果不其然,飄起了小雨,還真的沒辦法去運動了‧‧‧

  不過還有還有其他正經要事可以做,就之之前報名的導遊領隊執照考試。報名費都繳了,不認真
一點考取的話,倒真的是在浪費自己的錢了。將我學長寄給我的三本書拆封,看了一下日期,是12
月22日寄出的,到今天整整十四天都沒動過。學長請原諒我,接下來我會好好用功的‧‧‧‧‧‧(淚目)

  三本書分別是「導遊觀光資源概要」、「導遊實務(一)」、「導遊實務(二)」。看一看資源概要最厚,
而且只有一本,就先拿起這本隨便翻了一下。不翻還好,一翻下去就笑了。台灣歷史?台灣地理?
參考書目國中教材?!哇~~~ 之前就一直想要回頭翻翻高國中的課本一遍,沒想到在這裡就可
以先回味回味了。花了一小時多把第一章節的台灣歷史看完‧‧‧‧‧‧還真沒什麼特殊之處,和以前學的
差不多,甚至更為簡單,只不過要記的東西也是一樣多;後面附的練習題晚上或明天有空再做好
了,反正今天的進度本來就到這裡而已。真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而且是高國中。(在大二後幾
乎沒在讀書了。XD)

  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要找工作;不過這個考試倒是給了自己一個很大藉口,端看自己要
不要臉而已;再說沒經濟能力真的是很慌,看來這個臉還是要撿起來,不然就掃地了。

2 則留言:

  1. 不要臉考生生活第二年﹍﹍(以大學畢業厚沒有經濟能力來看)

    每次去探望我奶奶,有時會在外面用餐、飯後當我要付錢的時候、奶奶都阻止我「你還沒經濟能力、等你出頭天了再來孝順奶奶就好」。

    我的奶奶因為眼睛剛開過刀、原本上個禮拜日想早上搭六點的火車去陪他禮拜、順便探望他,但是因為奶奶堅持「考試近了、要我好好讀書」而無法成行。

    想到奶奶年事已高、作孫子的不能盡孝道還要給奶奶操心、我當場淚腺潰堤、泣不成聲,把講到一半的電話交給我媽媽。

    總之講那麼多、就是要告訴在場還有要考試的:落榜太痛苦、不要考不好才來後悔考前不夠認真。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嗯........那我算是比較幸運(或不幸?)的人了
    從退伍後決意閉關半年總算是有收獲
    雖然家人和經濟能力肯讓我花時間去準備
    要說這半年沒有感受到什麼壓力那是騙人的

    也算是有點機運的,在景氣像自由落體下降前考上了
    將來考試的路上只會越來越難走
    沒破釜沉舟的決心的話說真的只是浪費時間


    老孫啊,該為還能流淚感到慶幸
    不要像我接到電話後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