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我們的2019年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一如往常,北部幾位朋友南下,一起又度過了幾天的忙碌同歡
這十幾年來,這老傳統總是習慣的讓人很安心

而新的一年,到底有沒有新的成長?這顯然是存疑的
不過大過年的,還是先別掃興才是

電視冷冷的繼續報著也是沒什麼改變的社會新聞
突來的一場車禍,一名少女似乎是沒有甦醒的希望....

『 大鳥,交給你了。 』

「 已經快沒生命跡象了,別老是增加我們技術部門的困擾。 」

穿著白袍的老孫不禁抱怨著「 怎麼救啊?難道改造成機械人!? 」

『 大鳥,你真專業。 』我笑著離去,留下錯愕的老孫

不過我相信,他會把事情處理的很好

回到筆電前,又收到幾個小論壇的邀稿,不過也將一一婉拒
可不是我大牌到不理會沒名氣的地方,只是我們真的沒有時間了

很多年前就很想,我們一群人,"一起 "在業界留下點什麼
雖然每個人或許都各自有在一些討論版或論壇發言
或自己有網站可以發表創作什麼的
但終究是個人為主(其他人可能有時有參與意見沒錯)

但我希望的是,確實以團體的名義以及大家都有實際參予的結果
其中一個大概就是自費出本吧
很傻很天真,非營利的自我滿足

然後三十多歲那年,一群朋友相聚

" ㄟㄟ~什麼時候來搞個同人遊戲販售啊? "

" 靠!?你還敢講,當年那本合本我家倉庫還有幾十本咧!! "

何其快意?哪天我老了之後還能寫個 

< 那一桶,我們一起燒的汽油 > 來回味懷念一下

不過終究沒有達成,現實因素太多阻礙
每個人光忙著自己工作就做不來了

雖說幾萬塊就能燒個100本,但怎樣大家會甘願這樣放錢水流
更不用說若要集體創作,就不能只是幾個人有心,眾人卻無意可成

忽然,很多年輕時的想法跟朋友的話語從腦中閃過
一時竟分不清現在是否還是過去....
當初的幾個決定到底有沒有做錯?
結果到現在又得到了什麼?為什麼最後會放棄?

....好多好亂,一閃即逝

就在此時,大鳥滿頭大汗的走進我的房裡

「 真是找麻煩,不過完美的處裡好了。無法使用的皮膚用隨聽身外皮材質,
大腦沒有傷到沿用,心臟一半生化改造....反正講這些你也不懂....
總之她會保有身前的所有記憶就是,剩下你自己去跟她解釋。 」

『 真是辛苦你了。 』我向來是真心感謝

「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原因,這樣大費周章到底為什麼?難道只為了完成十幾年前那句話? 」

『 你真愛開玩笑,那也太沒成本效益了吧。 』

「 那....別怪我異想天開,該不會打算讓我們團裡一直沒有的職位....要她當團長!? 」

大鳥自己都驚呼出來

我沒有承認『 大鳥,你真專業。 』

3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好像是赫爾博士一樣﹍﹍
    S都不知道我最怕獵奇場景喔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