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波斯王子與「波斯無双」

隨著ubisoft製的「所謂波斯王子」被稱為great hit、在GameSpot等國外大型遊戲評比網站打了高到莫名其妙的分數。

﹍﹍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傷與失落。

好了、我想為了避免有人以為我自恃骨灰級玩家在倚老賣老、我想千言萬語大概都比不過遊戲畫面內容來直接給各位體會。

這是1989年的初代波斯王子、有野在節目中所玩的是1992的SFC版、但是大致上精神都是相符的


明顯的特色就是:常人可達的體能動作、童話風格式的劇情與畫面、古典中東風味的音樂、加上硬派的2D動作、血腥、殘忍的陷阱、與一些弔詭的魔法。看似平凡無奇、但是真的下去品味的人就會知道裡面敵人、陷阱安排的巧妙。

再來看所謂「ubisoft的波斯王子」:

可以在關鍵字裡面搜尋 Warrior within或 the sands of the time或Two Thrones。

很明顯的特色就是:
3D化:好吧、如果你堅持認為這是時代的趨勢的話﹍﹍

動作超乎常人:你看到嗎?他用一隻手抓在牆壁上、兩隻腳一直踢就可以在牆壁上橫向移動!他踢牆壁是沒有反作用力的喔?一隻手可以抵腳踢的反作用力和全身的重量?而且戰鬥中他還能一拳把塊頭比他大的敵人打到兩層樓高的空中還自己跳上去痛宰一頓!我論這種體能連毀滅公爵喝了二十灌類固醇都做不到!

Hot Chicks!(辣妹!)當年那個為愛走天涯的王子上哪去了?這個左擁右抱的傢伙又是誰啊!這三個作品裡面到底有多少個穿著火辣的女性角色啊?我數都數不清了!

輔助角色:嘿!這是怎麼了、這叫仁慈嗎?連讓玩家摔下去都捨不得啊?難道他們認為這年頭hard core的動作遊戲玩家死光了嗎?
=========================================

結論:如果你不要稱呼後面這個遊戲叫波斯王子、我想我絕對不會對這個遊戲挑剔什麼、畢竟他看起來是系統很不錯的3D動作遊戲﹍﹍

但是你今天在這個遊戲上面打上God of War, 或是Assassin's Creed﹍﹍
很抱歉、要不是我看過這兩個遊戲的角色長什麼樣子的話、我根本會分不出來誰是誰、我恐怕還會真的相信這遊戲會是God of War或是Assassin's Creed!

簡單說:這遊戲已經沒有自己的路線或特色了!他不能叫做波斯王子!也許Ubisoft該向光榮多學學、稱這個遊戲叫「波斯無双」!還是叫「辣妹無双」(喔、抱歉、其實明明好幾雙?)

最後附上我個人最推崇的波斯王子二:影子與火的開頭與第一關的畫面:

那與場景、情節環環相扣的音樂實在是扣人心弦、無法忘懷,加上幾乎每一關結束都有一個的高密度、高水準過場動畫、成為我從小到大破關最多次的動作遊戲、沒記錯的話已經破關了八次!

最後提醒想要品嚐的人記得:千萬不要拿超任版、因為那是公認的崩壞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