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JAM場買票&事前籌備總清算


結果是30日主場位置幾乎完美,慶幸。

不管是有沒有參加此次活動,只要是我們團體的人
我希望大家都能拿出一點時間關心一下

這是 " 我們 " 的事!

簡單三點就好:

1ˋ複數組買票希望兩人一組應變,買票點先探好兩倍數量預防
2ˋ事先與其它同地認識團體連絡,分散買票點
3ˋ資金分配及可使用金卷的提早確認

買票過程不是很想寫,略過,直接跳到這次重點

往好的方面想,就當我在建議改善
往壞的方面想,我就是在抱怨,對!不爽!

有人比較不幸,之前已經先被我破壞心情過了,真是不好意思

到已經都快買票的這週,攤上還沒弄出個時間約出來討論?
到週二才我說不管了,明天出來聚會討論
到底是在等什麼?還是說因為已經都談好了所以沒在怕!?

結果週三當晚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攤上自己還沒談出個大綱?
是覺得聚會時自然會解決嗎?可以先聯絡確認的都沒有?

人不齊那老梗我不講,根本問題一樣是沒人出來統籌
我本來以為這有改善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當兵時的錯覺
我已經離開基本攤,所以不可能完全清楚這次到底是怎樣
但我把我看到跟感受到的列出來,有錯歡迎指正我

1ˋ攤上沒有把攤裡的人都確認完,光去不去這點就好
  沒出現攤上啦?聯絡不上(還是根本沒試)啦?那個人我又不熟?
  怎麼會是要我問?我知道跟我比較好的幾個怎樣就行了?

2ˋ確定去的有誰,要代出錢的誰出?
  到最後幾次確認時,名單上少天愚跟KT沒人發現??

3ˋ大家到底在等什麼?等誰出來決定時間跟做什麼嗎?
  從健講不用其管道後就全停擺了?

健他說「 大不了沒人用不去看而已,我無所謂 」,以他的個性可不意外
是不是我也附議然後一起幹會比較好?我是不想看到這結果
不過那天晚上我發現原來進度這麼慘,還真想找人吵架
我如果為此跟誰起衝突,多不值?我以為離開至少不用受這鳥氣是我太傻太天真!?

大家都不想出來是一回事,我們是個團體難道是假的嗎?
拜託不要再以為總是有人會出來弄好,一群朋友之間沒有誰欠誰
再講下去老生常談,我都要自嘲應證憲哥那句

『 檢討有什麼用?還不是一樣再犯! 』

最後又是講那幾個我自己都不知道提幾次的東西
沒有要針對特定人士,只是這些年來屢見不鮮

一ˋ手機聯絡人彼此加一加,大家都是朋友吧
二ˋ有聚會或活動時,手機保持有電及能接狀態(沒收訊另論)

這是我以團體一份子對這次的建議(抱怨)
有誤會的地方別客氣跟我講,想要當面跟我討論(幹譙?)照例歡迎

今年可能會是我們頗辛苦的一年
課業ˋ工作ˋ貸款ˋ家庭及總總社會壓力接踵而來
如果在乎這份難得友情的話,請好好重視經營它。

7 則留言:

  1. 我想其中一個盲點也許不是說大家沒有心聯絡、
    有些人是不清楚狀況、也不好意思問?

    想像一下A也許想關心什麼、但是他不知道該跟誰問、
    (有些人的狀況對某些人而言能夠把握、但其他人則否)
    或是他根本不知道B或C沒有被聯絡上之類的場合。

    也許我們需要一個統合機制:不是由任何固定一個人
    而是一個固定的方式可以確認彼此對於接下來活動參與的意願。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mailing list、也就是對一個特定的信箱發信的時候(例如接下來活動的消息)、全部在mailing list上面的人都會收到電子郵件、裡面內附一個報名介面的連結、讓大家連過去報名。

    這樣一來絕對就有一個中樞統籌的狀況(一個網頁)、知道全攤/團誰會出席(有回來報名者)。

    當然上述都是有網路的前提下、過年期間有人出門去玩之類、還是得依賴行動電話或簡訊等方式聯絡。

    上面那個方法看有沒有人贊成、無法存取網路的情況再看大家有什麼點子補強、考慮一下看看。有更好的方式歡迎提出來、只是我覺得「不倚靠網路」的方式下非常難沒有人一個人手動統籌。

    回覆刪除
  2. 老孫說的那功能是gmail裡的?

    回覆刪除
  3. 我只想講:「那些真正想去的,怎麼都沒看到你們出來詢問處理統籌?」我自信我自己真的想去的活動都很認真在處理。這次拉進來了也沒聽到屁幾句話,對啦,你們就很忙,老子就是沒工作很閒怎樣啦。恁貝就算這麼閒,也不想處理這件事,反正我去不成又不會在乎。

    回覆刪除
  4. 入手兩份寒假作業是意外
    也不能當作活動期間不參與討論的藉口
    沒有常常確認規劃進度,先談好錢該請誰代墊和匯款上也是很被動的處理
    最近的買票討論上我也是該道歉的人(鞠躬)

    就算是回家後正式出場的次數屈指可數
    不論如何參與感越來越少是不爭的事實
    但以這點當理由,在下欠攤上的應該不只是一個道歉.......

    回覆刪除
  5. 神尾健 提到...

    我只想講:「那些真正想去的,怎麼都沒看到你們出來詢問處理統籌?」

    這似乎代表了 攤上其實也並不是那麼想去?

    回覆刪除
  6. 孫跟健的部份就不回應,大鳥提案已MSN過
    天愚也請不用抱歉,看了挺難過的

    至於庫所提的可以當個方向
    或許真該清算的是攤跟團的存在意義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本來是預設要自己買的,扯到錢的事還是自己來好
    因為南下的關係,加上演唱會從沒跟這裡的人去過
    所以這次決定跟團買票,沒想到人多反而難處理得好
    雖然這樣講有點推拖,我個人還是認為是時間點太差= =
    公佈時間離購票時間不到一週,我認為這是笑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