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友情をたっぶり込めてCD900ST、その声が俺の心を暖める



是有點誇張。


不過真的,謝謝你,健仔。



--


哪怕你只是喜歡看人敗家(刪除線)


--



對於CD900ST,其實我是不熟的。


這是我與CD900ST的相遇,是的,圖中長門戴的那隻耳機就是CD900ST

老實說大概是這繪師的PS裝甲補正太強,我對於CD900ST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看

為什麼用這種有點反襯的說法?

因為我幾度看到實品圖時都有種"很沒質感"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想.要

這種情感我沒辦法解釋,或許一見鍾情可以稍稍當作註腳。


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耳機居然連聽都沒聽過也想買?

這價位以耳機來講雖不高,但也不是筆小錢。

健也曾問過我"你確定你不先聽過再決定買不買?"

我總是用沒時間、嫌麻煩來當作回答 (似乎只有台北某店有得試聽,要北上所以嫌麻煩)

其實我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就是想要"的情感是怎麼來的。



因為每個月敗家的經費有限,總是得在想要的東西的先後順序上做抉擇。

本來還打算沒這麼快買CD900ST的,

突然有天健說他被公司派去大阪出差,而且還跟老闆凹到週末能留在那邊觀光



.....然後就問我買不買CD900ST wwwww

--


買!


--



就這樣,昨天(過十二點了)我就拿到有著友情的音染和莫名好感的聲底的耳機。



開箱當然少不了開箱圖

雖然之前就在某123網拍看過包裝圖,不過實際拿到時還是有點小小微妙的驚訝
一整個樸素到不行!

就連裡面也是一整個...(ry

內容物很簡單。耳機本體、購買證明(不是保固喔!)
(簡單到連個防撞保護都沒有...)




其實CD900ST真的是那種所謂"本人比照片好看"那型的,

本來預想中塑膠感會有點重,不過實品卻還蠻有質感的 \( >w< )/

成功的點大概是亮面處理的那圈金屬環跟SONY字樣,還有那一抹紅色的提味

OK、OK,樸素的開箱開完了,那就來說說初開聲的聽感吧。

先聲明一下,敝人在下小弟我自認是九分(?)的木耳,而聽感描述是件完全主觀的描寫

所以若是有所認知上的差異,那也是十分合情理的事,您說是吧?是吧?


--

以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嗯,真的是巧合。

--

以初開聲來說,三頻均衡,高頻延伸還不錯,但還沒伸到頂

低頻有質但應該還可以更扎實,整體量少還蠻明顯的,

或許正是因為量少,所以才有質吧?對比感的呈現

人聲很近,大概幾個人身的距離而已。或許是還沒RUN開,人聲某些頻段會有點毛邊

本來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人聲太近的感覺,不過這隻微妙地不會反感

當然不排除是情感補正太強(?)

監聽向的,音場...嗯...就一間錄音室大小

解析力不錯,可以明顯地捕捉到細節,

聲底較為中性偏暖,聲染少,仔細想想,說是白開水其實也挺搭的

口渴時喝口再平凡不過的白開水,有時卻比世上任何飲品更為甘甜,不是嗎?

人聲與樂器聲的分離方面也算OK,若離若即,有點曖昧的距離。 嗯。愛情裡最美的距離。

補充一下,個人挺喜歡的CD900ST的鼓聲跟吉他聲

鼓點是不同於HD595的亮麗,有種穩重的平實

(我手邊只有AD400、HD595、CD900ST,所以拿HD595來比)

吉他則是殘響很自然呈現,餘韻不會太過卻撓癢撓得恰到好處

人聲個人則是覺得較為男毒,人聲的聲底較為圓潤飽滿厚實,

搭配男聲感覺就很好搭出渾圓的力道

當然我拿Mr.Children的主唱櫻井的唱腔來當標準或許不太準

因為他的唱腔我本來就覺得有暖暖的韻味,

.......不過我打這篇文的時候都在聽D.A.I的伴都美子XDDDD


嘛,人聲還有待多聽多嘗試啦。


--

嗯,人生還有待多嘗試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