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半骨灰級遊戲推薦:Death Rally

以往硬體性能不好的年代、遊戲動輒要求追求3D或擬真往往是不切實際的選擇,然而往往也許是這些硬體限制而造就了很多以遊戲性為主的作品推出,例如Duke Nukem 3D(3D Realms, 95)雖然被評為經典之作、原因當然不是因為畫面精緻(例如:敵人屍體永遠只有「一面」、不管從任何角度看、屍體看起來都是同一個姿態面對著你、仔細想想還蠻恐怖的﹍),而是因為豐富的關卡和武器設計、生動的主角性格與場景互動性等等。
附帶一提:Duke Nukem在本遊戲中也有客串演出XDD

##ReadMore##
Remedy Entertainment(3D Realms的難兄難弟、不過至少最近還推出了Alan Wake證明還健在)在96年推出的Death Rally更大膽的悖逆熱得發燙的3D遊戲風潮、走古典的2D Top-Down風格。結合賽車與火拼廝殺的元素雖然不是全新的點子(至少92年就有瑪莉歐賽車),但是表現的如此令人血脈賁張、大呼過癮的卻難能可貴。

最近Remedy更是佛心大發、把DOS上的完整版移植到最近的windows平台供免費下載、包含xp sp3, vista, 7等,所以我更是不得不好好推薦這一款曾經令我廢寢忘食的好遊戲。

遊戲中、你將扮演一個剛進入Death Rally的新手、選擇從20個角色圖像當中選出你的代表、並且命名角色,但是一開始只能選擇6台車種中最入門的車種Vagabond(其實就是金龜車),你的目標就是不停從三個難度的賽事當中贏得積分與獎金,強化自己的車輛或汰換更強的車種、與積分成為第一後衝擊的(至少當時而言)最後生死鬥﹍

每台車開場都會裝備彈葯滿載的攻擊用機砲、但是如同你可以升級愛車的引擎、輪胎、裝甲一樣、你也可以在黑市裡面購買其他武器,包含「經典」的地雷、增加碰撞破壞力的Spike、增加Turbo性能的Rocket Fuel跟開場時就預先造成對手損傷的Sabotage(搞破壞)。
這些武器往往並不便宜、尤其考量到車體損傷的維修費加一加、搞不好比賽得名的獎金還不見得夠。不過沒有關係,突發事件如場上暗殺委託全對手破壞獎勵幫忙運送毒品委託謎一般的賭客分紅(XD)都會有機會讓玩家多一筆不小的額外收入。

另外遊戲中很多小地方都非常考究、包含場景的樹木、路燈等等其實都是有景深的、隨著玩家鏡頭的變化而顯示出不同角度的面貌,路邊的沒有護欄的觀眾還會被機槍掃死或是被車子輾死而在跑道上留下拖曳的血跡等等在在的凸顯出Remedy用心的程度。

千言萬語往往不比一個YouTube連結(蛤?你還問我干嘛說那麼多?所以我說完才貼連結啊),

現在玩這個經典遊戲已經不需要dosbox了!有興趣的人請至佛心的Remedy網頁下載。

2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這種畫面的PC遊戲都會想到郵政一XDXD

    其中最令人懷念(?)的就是主角被火燒到時的慘叫聲XD
    哎呀~~~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郵政1雖然也是2D但是玩起來非常流暢爽快、加上主角配音有夠GY、大概是僅次於毀滅公爵、個人覺得第二有特色的FPS主角、所以確實又想要回去回味一下了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