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骨灰邊緣級遊戲推薦:世紀末(誤)運將傳說Quarantine



~以下內容未滿18歲請勿點入閱覽~
我原本其實很高興能寫18禁遊戲介紹文的、但是不方便開新TAG, lol

西元20xx年、Kemo市已經是極為繁榮的大城市,但是如同任何其他一般的都會、Kemo市的犯罪率已經節節高升到市民無法正常作息,經濟隨之崩潰、全市陷入一片混亂。OmniCorp承諾會改善這一切、在城市周圍以「防禦工事」的名義建築起極為高大穩固的城牆、但是三年完工之後、對外唯一的卻被切斷了﹍


##ReadMore##
上次介紹過Death Rally、想起了開車咻咻咻碰碰碰的往事、就自然的憶起這款又暴力又歡樂的﹍﹍的﹍沒有翻譯名作品Quarantine、看到這麼世紀末的背景設定、以下以世紀末運將傳說稱之。

傳說一般的OP與主角形象:


遊戲中如同影片描述你將扮演一名叫做Drake...隨便啦的小黃運將、為了要在這個混亂的城市生存下去與逃脫(citation needed?)而奮戰不已、本遊戲最大的特色,當然如同前面所講的、是可以一邊開車一邊干砲戰鬥、但是與之前介紹的Death Rally不同之處在於:
1. 第一人稱視點、雖然以現在的角度看似不稀奇、請注意94年要干這個還是新鮮正流行的。
2. 暴力血腥至極,雖然以當時解析度來講、現在可能覺得跟上過馬賽克差不多(?

除了像是瘋狂計程車的載客元素以外、根據印象(因為最近試不出哪個按鍵)、你可以選擇把乘客強制彈射出去讓乘客在你面前活活摔死!!武器比起Death Rally顯得更包羅萬象、因為還多了飛彈可以選擇(抖抖)。

場景而言其實意外的比當時同期的賽車或FPS豐富、加上會過馬路的行人、突然「跳出來開槍、丟汽油彈」的匪徒,會讓玩家更加感覺到置身於Kemo市的世紀末感(這啥感?),當然為了要保護自己(?)、你可以盡情開槍與衝撞攻擊匪徒、無辜路人、其他運將。
演出手法簡直逼真到獵奇的地步,除了非常豐富的慘叫聲,當輾過路人時、擋風玻璃還會噴上一攤攤血跡,開機砲掃射路人、路人會從中央被打穿變成一團肉泥;攻擊其他車子時、犧牲者也會從車子裡噴出來變成一具具焦屍﹍

講了那麼多、最後還是要來讓各位眼見為憑一下:

運行本遊戲需要Dosbox輔助、請前往abandonia下載遊戲本體。
記得請先跑setup設定之後在執行"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