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新機入替介紹文−MSI VR330

From 新力量(大概)

一直還沒有機會跟攤內介紹我的新戰友、目前稱號從缺中、歡迎提供意見。

自從我的Powerbook被偷之後(天殺的、一定是因為我不是達官權貴子弟!所以找不回來啊!Orz),從此變陷入零散的時間無法轉化成生產力的窘境。

像是之前的很多程式作業或是個人興趣的小實驗、都是在荒郊野外(誤)、沒有無線網路的狀況下完成的(對﹍﹍相信我、網路絕對是生產力的殺手!)。有鑑於此、便會有不得不考慮購入新機的念頭。

由於PowerBook是我在大一下學期向家裏答應「最後一台會讓家裏出到錢的電腦」、所以到大四PowerBook被偷以後、加上沒有收入、便開始避免花任何電腦相關硬體的錢。就是因為以筆電為目標、多虧室友們Tiberius, Jono等人的協助、使得我的電腦得以以「友情合體機」的形式得以苟延殘喘(﹍得還不錯XD)至今。

基本上由於希望能夠繼續方便玩一些小遊戲跟持續OpenGL的摸索、所以又希望有好一點的顯示晶片,另外我看似人高馬大、其實手無縛雞之力、不敢跟14.1吋以上的筆電打交道。又由於PowerBook的外型設計太深得我心、因此我又特別希望機體外型能夠厚度維持均勻、接近完美立方體。

From 素描作品
附圖:之前的素描、可見我對Powerbook外型的依戀﹍(淚)

尤其是最後一個條件尤其令我處處碰壁﹍在此前提之下、沒有任何一台13.3吋以下的筆電有搭配獨立顯示晶片、所以在退而求其次的情況下、剩下了MSI的S271/270, VR330等選擇。
而最後挑上這台的最後一個決定性關鍵就是價錢因素了、在我薪水可以動用的部份範圍內就差那幾K元可以讓我買到外型更滿意的S271就是了﹍

不過所幸是不算讓我太過失望、這台買在15K也還算是經濟實惠。

散步龍雖然在很多人口中惡名昭彰、但是我卻覺得意外的強了。(攤眾:因為你用舊機器太久吧)、而且加上今天測試nVidia Go 6100的性能也算是不錯、跑起3Dカスタム少女比配上Geforce 5700LE的友情合體機還流暢XD。更讓我有信心能夠往魔域幻境之武林爭霸2004挑戰了〜

最後、附上這位新戰友的一些照片、確實看起來像是醜小鴨、不過大家也許可以記得它現在的樣子、並且期待外殼重新上色以後的外觀(笑)

From 新力量(大概)
從正前方拍起來的高度、確實不薄(上面的透明反光物是前一張圖中的直尺)。不過只要看到這個方正的外型、總覺得好接受多了。

From 新力量(大概)

外殼一層磨砂感、塑膠味超濃厚﹍Orz

附上本次最棘手、最不受歡迎、我卻除貼紙除的最徹底乾淨的一張貼紙:
From 新力量(大概)

這張貼紙最後的下場:被我拿來包嚼到沒味道的飛壘口香糖、而且因為包不住、還被我嫌:「他馬的你連包口香糖都包不好!」然後丟進垃圾桶。

辛苦看完的朋友們請考慮給個建議、看看怎麼命名這台吧~
因為要給在hostname裡面的區網辨識名稱、不是純粹拿來稱呼這台那麼簡單的理由而已。

2 則留言:

  1. >>辛苦看完的朋友們請考慮給個建議、看看怎麼命名這台吧~

    Pegasus Fantasy(爆炸)

    回覆刪除
  2. 主這樣一講、確實讓我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受﹍﹍
    為什麼要執著再"*book"的命名方式呢?

    順便分享一下、為什麼素描那台要叫做 PexusBook、一方面固然是因為上面有Pegasus圖騰的緣故、但是因為Pegasus音節太多、所以利用x的發音有[ks]、類似gas諧音的效果、所以拿來省略成Pexas、另外也因為這個字會看起來接近Nexus的緣故、算是一字多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