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おっと、はじめまして・・・じゃねえよなw


抬頭跟本文完全無關。www


  先說明一下抬頭的由來好了。原本只是打算發一篇近況的文,甚至連標題都還沒有決定,結果投
稿畫面就這樣放了一整晚,直到現在才動工。等某健點下投頭那一欄時,赫然發現除了之前發過的
那兩篇文以外,居然還多了現在這個「おっと、はじめまして・・・じゃねえよなw」的標題。實在太神奇
了,因為我從來沒在google或blog上面打過這句話。

  這句話是前幾天,Seeker為了籌備EFZ大賽的獎品,拉了某健去擔任日本玩家TONY的翻譯時,
某健對TONY說出的第一句話。不過為什麼blog會出現這句話還真是不可思議‧‧‧誰來解迷一下?

前言結束,本篇開始。

  嘛,也不是什麼重要事就是了。首先是很重要的,出版社總算發試稿了(不管知不知道出版社
是哪一間,請大家不要講出來,算是要做足保密協定
),第一篇是大家都知道某部名作(以下稱A
書),不過沒上,其實自己也挺失望的,一年的軍旅說真的,有差啊‧‧‧。不說中文敘述方面有差,連
翻譯的速度都覺得低落了不少,而且少了一年時間,別說要在這區域擴建勢力及影響力,連站穩腳
步都是問題,卡位就輸別人一年了。想當初還有邪魔等級的東西,現在應該沒機會看到了吧(笑)。

  因為景氣不好,大部份公司開出成本下修的政策,出版社那邊也不例外,原以為接下來大概要等
很久才有下一本了,沒想到還有其他的,而且一次兩本。這次的試稿其中一本還是我個人蠻喜歡的
作品(以下稱B書);嘿嘿‧‧‧某方面來講,比起之前沒上的A書,這本我還比較有興趣。另外一本也是
同個公司的作品(以下稱C書),不過シナリオ不是同一個人寫的,所以也沒有去碰(這三本書的書名
千萬不要講出來,保密協定要顧
)。

  理想狀況是B書和C書一起中啦(好像不太可能www),只中B書的話,我也蠻高興的,畢竟有碰
過,只是小說不是原作者寫的就是了,而且只有兩本,翻完沒下個CASE的話又要吃自己了www;
只中C書的話,也無所謂,這系列目前有四本,沒意外的話,至少可以撐四個月左右,只是這四本據
聞都蠻薄的,薪資相對大概也不高就是了,而且如果中了C書,我就得先把遊戲補一補,還好本篇只
有三條線,聽LH說應該三十小時所以就可以解決了,只是要翻到第四本的話,續作大概也要跑一
跑才行,下次問一下要多久好了,有個心理準備。

  另外去問了一下水餃之家的打工,結果反而午班滿了,晚班還缺一個人。對,你沒看過,缺一個
人而已www。微妙,這樣子我和S就比較囧,因為我個人比較希望午班,這樣整個晚上就可以處理
翻譯的部份,等於領雙薪啊!晚班就很微妙了。嘛,再考慮考慮。

  最後,終於拿到汽車駕照了,徵求不怕死的陪死團www。只是在這之前我大概要先
熟悉怎麼從我家車庫開出去、再開進來。www

2 則留言:

  1. 幫你解謎一下
    標題會出現那句,大概是因為你之前在我網站上留言也用同一個標題
    (由此可見健仔真的很喜歡這句XD)

    回覆刪除
  2. 我來當KKS團新手上路指導員好了(噗~)
    這讓我想到當初空的肇事逃逸事件阿(遠目~~)

    回覆刪除